Thursday 27 December 2012

約定

自從你離去後
我常常都會問
「相聚 分離」 到底是什麼一回事

你離開那幾天 我在家中睡了很久很久
我知 我想把自己混淆一下
把夢境當現實
那麼有可能
現實便是夢境

你的電筒 眼鏡 手錶還是好好的放在這裡
到了現在我仍是覺得
你不曾離開

我接受 並不代表我願意

每當我想起和你這些年來的相處
只能概嘆為什麼那麼短
是我太貪心嗎

我很自豪你是一個好爸爸
而我是一個好孩子

你的管教很傳統很嚴厲
一定要我大聲的讀出每個英文
不要害羞
甚至 不準害羞
所以
我肯定我那喜歡嘗試而且帶點好勝的性格一定源自於你
我真的要多謝你

我記得
那可以打開的櫃檯 加上玻璃(燙)門
是你親手堆堆砌砌了我們長大的家

小時候我的脾氣很臭很固執
媽媽說都因為你 像你
但每次罵戰後 要嘛我夾你一口魚你夾我一條菜
就這樣我們的關係改了又改
直到現在 變得很好
真的 很好

這些年來我有好好陪伴你
儘管只是附近的公園 茶餐廳 海傍
吃你最喜歡的蓮蓉包 腸粉 茶葉蛋
重複 重複 又重複 
每一次我都很珍惜
坐著 聽著你說你以前的事

你常說 不用怕 不用怕
真的
我發覺你很勇敢
就算是到了生命最後一刻依然如是
我希望我像你

如果人真的有今生來世
我覺得我們今生有緣
希望來生有份


你現在 一切安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hareThis